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恩施市加快推进“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2022-08-08 16:16 恩施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恩施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州“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科学编制全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严谨务实,全面摸清结构底数。重点摸清耕地家底,摸清长期稳定耕地与永久基本农田的关系,摸清生态保护红线与全市重点项目的情况,做好国土变更调查、长期稳定利用耕地、存量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和卫片执法等各方面基础数据收集整理。

吃透政策,按照规则应划尽划。抢抓政策窗口期,做好基础设施规划建设与“三区三线”划定的衔接,统筹解决好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遇到的政策制约问题。优化基础设施建设与国土空间规划布局的衔接,严格落实“项目跟着规划走、要素跟着项目走”的规划管控和要素保障。全面梳理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清单,合理布局建设用地,为项目实施预留好规划空间。全市共谋划争取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217个,州城谋划争取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167个。

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迅速成立工作专班,组建技术团队,起草我市的“三线划定”工作方案,统筹协调相关部门及各乡镇办、工业园区,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推进。加强协调联动、督办督查。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片区开展实地调研指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加强政策解读和业务指导,建立销号制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进度要求加快推进实施。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