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宜昌市局:实施“商改住”盘活存量资源实现高效利用

2024-03-27 14:45 宜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近日,宜昌市首个“商改住”项目正式落地,这是该市加快资源利用方式转变,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又一新的生动实践。

该局在学习借鉴深圳、南宁等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宜昌实际,起草并提请市政府研究出台《关于印发宜昌城区存量商业服务业用地规划用途优化调整工作方案的通知》。方案按照“企业申请、充分论证、集体决策”的原则,对符合调整规划用途条件的,采取“收回土地使用权、调整控规规划用途、重新公开出让”的方式进行调整,完善商业服务业用地的规划用途调整流程、申请条件和工作程序。该方案的出台,进一步加快盘活存量用地、扩大高品质住宅增量、降低土地取得成本,不断提高土地要素配置的精准度和利用效率。

同时该局主动对接市场和企业需求,通过持续深化“商改住”“预转让”等政策实施,着力强化高品质住宅建设政策供给,不断优化房地产用地规划和审批服务,围绕精准供地加大土地招商推介,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