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房县局:“五个建立”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2024-04-02 09:47 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是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强化部门协同配合,协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农业农村、林业三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定期会商,集中研判,共同推进整改工作,充分发挥三个部门乡镇派出机构(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林业站、农业站)工作人员的作用,一线办公,现场解决问题。

二是建立两级督查机制。部门定期督查,从三部门抽调人员并成立督查专班,采取“日统计、日通报、日督查”的工作机制;由“两办”督查室牵头,县纪委监委组织督查专班,不定期进行督查工作。

三是建立第三方服务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委托一家技术单位,全面负责耕地流失整改、永久基本农田核实处置、撂荒地清理整治3项任务的内业、外业变更的全流程工作,确保任务不重复、沟通无障碍、数据无差异、工作不扯皮。

四是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县委、县政府将耕地流失整改工作经费列入县财政预算予以保障,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积极沟通协调,按照每亩400元经费给予补助,结合各乡镇工程治理面积具体进行核算。

五是建立差异化整改机制。因地制宜,以乡镇为主体,村(社区)为单元,合作社、施工队为抓手集中连片规模化整改;立足现状,挖潜力,采取“1+N”的模式进行整改,坚决守住耕地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为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县”提供有力保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