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视频会议

2021-11-16 08:50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11月1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保护修复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全国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重点工作。厅总工程师田五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用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保持生态优先战略定力,重点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编制、推进在建和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开展历史遗留矿山核查、推进生态修复重大工程实施、做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管理、督促做好审计和督察问题整改、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持续发力,创新举措,确保如期完成全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助力湖北“全年精彩”。

厅机关有关处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