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分赴荆州、黄冈、潜江开展为企业纾困解难包联服务

2022-07-11 10:23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精神,近日,省自然资源厅调研组分赴荆州、黄冈、潜江,开展为企业纾困解难包联服务,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深入分析原因,提出解决意见建议。

在荆州,调研组先后前往开发区、松滋市陈店镇、松滋临港工业园,与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湖北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图新能源(荆州)有限公司负责同志现场交流,听取美的冰箱新产业园二期、丽源码头升级改造工程、磷矿资源综合利用生产新能源材料与缓控释复合肥联动生产项目建设情况,了解企业有关诉求,掌握企业需要获得支持事项,解答企业关心关切问题。

在黄冈,调研组实地查看黄州区、团风县、罗田县等地交通项目、能源项目的进展和用地情况。在燕矶长江大桥及接线项目、347国道黄州陶店至团风举水河桥段改建工程、湖北平坦原抽水蓄能电站三个项目工地现场,调研组详细了解项目组卷报批、施工进展、目前遇到的难题、需要省市协调解决的主要问题等情况,现场解读自然资源管理相关政策规定,广泛听取地方政府、建设单位意见建议。

在潜江,调研组来到潜江金澳科技,走访企业展区和生产区,认真听取企业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并与企业建立工作联络机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沟通,针对企业提出的监利—潜江输油管道监利首站用地、技术改造产能升级等方面遇到的难题,积极为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谋发展。

调研组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经济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牢稳经济、保发展的政治责任。要协调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加强执法监督依法依规管地用地、集约节约高效利用土地,做到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形成省、市、县三级合力,建立问题清单,统筹解决企业项目建设有关需求,精准服务项目落地,打造金牌“店小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