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视频培训会

2022-08-05 09:01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为进一步推进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近日,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视频培训会。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恒友和省国土整治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县(市、区)设分会场,各市(州)、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耕地保护和调查监测负责同志,相关工作负责人员参加培训。

会议通报了各地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的整改情况,孝感市、仙桃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交流发言,荆门市、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表态发言。会议对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相关要求进行培训。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抓好落实。一要严明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从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耕地流失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二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正视耕地流失问题,认真剖析原因,坚决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强化以案促改、以改促治,加强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典型问题示警机制,完善治理体系,从源头推动整改落实。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强力推动耕地保护工作落实落地见效,加强对耕地保护工作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违纪违法问题,将相关问题线索移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予以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部署推进2021年度耕地流出问题排查整改各项工作。一是认识再提高,充分认识年度变更调查成果将作为耕地保护考核的重要依据。二是责任再压实,坚决担起耕地保护责任,严格做到工作汇报到位、党组研究到位、任务分解到位、督办追责到位。三是排查再深入,实行清单化管理,逐问题排查,分析原因,分类处置。四是整改再发力,迅速提请主要领导亲自重视,责任细致分解,形成整改合力,抢抓整改时机。五是管理再前移,建立健全耕地保护制度体系,充分利用遥感影像、无人机、铁塔监控等技术手段加强耕地监管。六是追责再严肃,与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联系沟通,定期会商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对耕地保护重视不够、监督不力、失职渎职、整改不力不实的,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