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会议

2022-09-08 10:50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9月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全省自然资源督察工作视频会议,省自然资源厅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张文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文峰主持会议并通报督察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各市(州)政府分管领导,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相关业务处(科)室同志以及各市(州)政府办、发改、交通运输、水利、农业农村、能源、林业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共计380余人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耕地保护整体趋势向好,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依法用地、保护耕地的意识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保护耕地和粮食安全是落实中央“发展要安全”要求的头等大事,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把握好当前形势,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耕地保护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更新发展理念,从根本上转变错误的、粗放的发展观念,正确处理发展与保护、当前与长远、局部与整体的关系,扎实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整改合力。各地党委政府要扛起主体责任,各责任单位要履行好耕地保护共同责任,通力合作,全力推进整改。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快整改进度。各地要按照要求,对督察发现问题再研究、再分解、再细化,集中力量打好整改“攻坚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沟通协作,推动建章立制。省级和各地要保持与武汉督察局密切汇报沟通,及时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以此次耕地保护督察为契机,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完善耕地保护制度体系,健全耕地保护长效机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