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2-12-29 10:04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12月27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中办、国办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系统总结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形势,明确提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做好明年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全省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六个统筹”贯穿到自然资源领域服务经济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以自然资源工作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深刻认识作为农业大省和全国粮食主产区之一,保护好湖北的“饭碗田”事关全局、至关重要,坚决执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为托住全国18亿亩耕地红线底盘、夯实粮食安全根基作出湖北贡献。要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切实把“三农”工作涉及任务落到实处,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同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落实。要坚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信心决心,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继续完善要素保障政策,指导各地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继续加大矿产资源勘查力度,提升战略性矿产资源保障能力,以高效优质的要素保障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吃透政策、领会实质、把握要义。要对照会议部署事项,建立落实台账,加强跟踪督办,不折不扣推动会议精神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明年奋斗目标、工作要点和重大项目清单,助力明年全省经济实现良好开局。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科学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省系统有序转段平稳渡峰,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值班值守、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厅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