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商会在武汉召开

2023-01-04 18:25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1月3日,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暨2023年度重点工作会商会在武汉召开,省自然资源厅厅长张文彤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分管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要求,总结2022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深入分析研判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挑战严峻、攻坚克难、成效显著的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迎难而上、主动发力,切实履行“两统一”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主力军作用,规划引领体系不断完善、要素保障服务持续增强、项目拉动作用成效显著、底线红线牢牢守住、基础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批地供地实现历史最好水平,助力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起步迈稳。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工作挑战与发展机遇并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职责使命任务更重,要素供给压力更大,政策要求趋势更紧。要更加积极主动开拓创新,着力提升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以自然资源的担当作为推动经济发展整体向好,支撑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取得新成效、创造新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准确把握2023年工作要求,增强提振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科学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学好用好“六个统筹”的方法论。

会议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切实履行好政治责任、经济责任、专业责任、生态责任和民生责任,加强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构建以“八大体系”为核心的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新格局。一是构建测绘地理信息有效作为的基础体系;二是构建以“三区三线”为核心的规划体系;三是构建土地矿产高效审批的管理体系;四是构建政策供给与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的服务体系;五是构建自然资源重大项目投资拉动的发展体系;六是构建以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地灾防治为基础的安全体系;七是构建以监督执法为手段的保障体系;八是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人才体系。

会议就岁末年初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全力以赴打好2022年度收官战,积极推动2023年一季度工作开门红;二是做好综合考核迎检和年度工作会准备;三是有效防范化解自然资源领域风险;四是及时优化,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