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3年第三次厅党组(扩大)视频会议

2023-01-20 19:25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1月18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3年第三次厅党组(扩大)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及相关文件精神,分解落实省《政府工作报告》涉及自然资源工作,部署开展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充分展示了省委、省政府对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任务的坚定信心和强大气场,以及对未来五年和2023年工作的精准把握和科学谋划。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聚焦党中央赋予的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自然资源工作定位,系统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总体工作思路及2023年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自然资源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方法。要一体学习、一体把握会议精神,更加自觉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自然资源部重要部署,为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新的自然资源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省“两会”、全国自然资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解为抓手,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加快推进2023年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服务一季度“开门红”。要对照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和全国自然资源2023年重点工作责任分工,主动认领、各负其责,确保任务到岗到人,进一步细化措施,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主动跟进、抓好跟踪督办,定期开展调度,切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违规吃喝行为本质是作风问题、党性问题,会严重损害党的形象、滋生腐败风险。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具体行动,是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的现实需要,全省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严管所辖,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将专项整治精神传达到位、动员到位、部署到位,扎实做好专项整治全环节各阶段工作。各市(州)局要及时细化实施方案,推进全省系统专项整治动真碰硬、落地见效。

会议就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认真抓好春节前工作扫尾,谋划节后重点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地灾防治、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意识形态领域、政务值班和应急值守等工作,守牢廉政底线,确保度过一个安全、廉洁、祥和的假期。

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环宇主持会议,部分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