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8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督察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

2023-06-05 10:18 省自然资源督察办

6月2日,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督察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会议通报了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2022年督察发现典型问题、2022年土地卫片执法违法问题、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非住宅类房屋新增违法问题整改情况,对整改工作相对滞后的部分市、县、局开展了警示约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逐个研究。省自然资源专职副总督察文峰,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遵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形势,严守政治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持对表对标,扛起主体责任,全面完成问题整改;要推动监管执法,强化监督问责,形成有力的政策制度。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整改工作。要按照省纪委和驻厅纪检组要求,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切实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二是明确工作任务,坚决压实工作责任。对督察发现问题要紧抓时间节点,确保整改的真实性,要实行清单式管理,对问题较多、查处整改不力地区进行警示约谈,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抓住工作重点,聚焦典型问题整改。要紧盯2022年督察发现的56个典型问题等重点,坚决彻底整改到位,不留隐患。四是加强汇报沟通,加强政策指导支持。主动做好工作对接,做好定期汇报工作,寻求切实可行的整改路径。五是加强督办指导,建立综合治理机制,对于一些屡查屡犯问题,要分析症结,研究制定和修订完善管理办法、规章制度。下一步还要强化督办、通报、警示等工作措施,对工作不力的要坚决移交有关部门处置,形成震慑效果,以督察执法的硬措施,真正扛起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

武汉市、鄂州市、黄冈市等市自然资源部门分管负责同志,黄陂区、新洲区、沙洋县、鄂城区、临空经济区、孝南区、浠水县、巴东县、宣恩县等九个县(市、区)自然资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厅相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