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国资委“上门服务”武钢集团:盘活利用存量土地 推动国企转型升级

2023-12-10 11:28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经济稳增长工作部署,提升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力,将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九大战役”落实落细,湖北省自然资源厅“上门服务”行动继续主动出击、迎难而上,直面痛点难点问题。12月8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吴祖云,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吴静一行赴武钢集团开展“上门服务”,实地调研了武钢云谷·康园和606产业园,了解国有企业盘活闲置土地情况,对接项目发展需求和存在困难,现场办公解决要素保障问题。武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忠明参加座谈。

周忠明首先感谢省市区各级部门长期以来对武钢集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介绍武钢集团改革重组和组织架构。武钢集团相关负责人重点汇报了国有企业转型发展及盘活存量土地情况,恳请在用地要素保障、权证办理政策、历史遗留问题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

吴祖云表示,武钢集团在湖北乃至全国人民心中有着独特的历史记忆,与湖北有着深厚历史感情和良好合作基础。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冶金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今年与中国宝武钢铁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并出台三年行动计划支持武钢打造全球领先硅钢生产基地。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结合武钢在转型发展中有序发展现代产业园区、有效释放存量土地价值、有力激发城市发展动能过程中的具体问题,全省自然资源系统相关同志要做到“解放思想、服务保障、力促转型、加快发展”,要坚决做好国企改革升级和转型发展的重大要素保障,相关处室要组织工作专班进行专题研究,梳理问题、摸清实际,帮助武钢有效解决国企土地利用管理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着力推动化解历史遗留问题。

吴静肯定了武钢集团主动融入湖北、服务武汉的国企担当和格局并表示,武钢集团要用好用活政策,解决涉地历史遗留问题。要突出产业特色,促进园区转型升级发展。要加强央地合作,打造盘活土地典型案例。省政府国资委将积极搭建国有企业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联席会商机制,统筹协调全省国有企业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为推动区域内央企、省企、市企实施存量土地盘活利用工作创造有利条件。

会后,吴祖云还带队赴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青山分局调研,听取青山区城市更新、闲置土地处置、氢能产业发展项目等工作汇报,并进一步了解武钢集团关于北湖农场等历史遗留问题情况。

省自然资源厅、省政府国资委相关处室;武汉市局相关处室负责人;洪山区、青山区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