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赴鄂东南地区开展“上门服务”

2024-03-21 08:47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矿产资源管理暨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推进会精神,推动地质资料更加精准、更有效率、更高质量服务湖北省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近日,省自然资源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联合湖北省国土资源资料馆,先后赴湖北省地质局第一地质大队、第三地质大队和第五地质大队“上门服务”。

行程中现场调研湖北省实物地质资料黄石分馆,听取了近年来分馆建设和实物地质资料管理与服务情况,就进一步提高馆藏岩矿心数字化水平,推动实物地质资料二次开发利用展开深入交流。座谈会上,围绕各地勘单位在地质资料服务找矿突破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换意见,并对服务对象提出的地质资料汇交验收、服务利用等技术问题进行了回应。

找矿工作事关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大局,地质资料蕴含的地质数据是找矿开发的基础。下一步,省厅矿产资源保护监督处与省国土资源资料馆将持续擦亮“两上四服务”品牌,紧盯服务对象迫切需求,进一步优化完善湖北省矿产资源管理,推动发挥数据要素在新质生产力发展中的作用,全力以赴深入开展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