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3月25日】湖北自然资源今日快讯

2024-03-26 15:40 湖北省自然资源厅

为贯彻落实全省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抓好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地理信息管理处联合省自然资源厅测绘应急保障中心,“四不两直”赴宜昌开展森林防灭火督导检查和“上门服务”。

工作组一行到松乐山林场、观坪林场等林区,实地了解防灭火工作动态,全面检查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防火巡护监测、野外火源管控措施等情况。工作组一行还听取了近年来宜昌市应急测绘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应急测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为进一步加强应急测绘保障能力建设提出建议。


近日,为优化湖北省省级GNSS基准站的站网结构,进一步提升HBCORS在自然资源及气象等领域的服务质量,湖北省气象信息与技术保障中心负责人与省测绘工程院开展HBCORS基准站网运维服务交流。

双方就后期在合作框架下对GNSS基准站站网的优化升级、资产管理、信创改造、科技合作与创新等展开了交流讨论,并达成共识:将共同完善好共建合作协议的各项工作内容,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机制,组织相关知识培训,保障和服务于湖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测绘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工作组到湖北省测绘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调研活动,双方介绍了两站发展历程、机构设置、承担自然资源业务范围及质量管理体系建设等情况,并围绕实景三维成果检验、新型基础测绘联动更新、公开版地图审核、“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检查、自然资源监测等质检业务中的新形式、新技术,以及测绘仪器检验检测、检测点数据库建设中的新思路、新方法进行了深层次的探讨。

通过调研交流,双方共同探索质量管理新模式、研讨质检技术新方法,在技术分享、优势互补及共建合作上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开拓新的服务领域、形成跨地区合作新态势、共同推动自然资源质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