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郧西羊尾镇“权”心全“益”守护消费者

2024-03-19 11:43 湖北日报客户端郧西频道

湖北日报客户端讯(通讯员陈哲、胡梦瑶)3月15日,郧西县羊尾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该镇市场监管所、卫生院,开展以“优化消费环境、服务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维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障,激发消费活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标语、解答疑问、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周边居民广泛进行消费维权科普,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费侵权表现形式、消费陷阱和防范技巧,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消费活动中,依法合规理性维权,全面提高居民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倡导居民主动向政府提供企业、商家违法、违规信息,营造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的信用体系建设的和谐氛围。在宣传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广大群众发放了《老年消费教育指导手册》《家电消费指引手册》《创食品安全示范县公开信》、安全生产学习手册等相关宣传资料。

“以前遇到销售假冒产品,想想也就算了,通过今天的活动,知道了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后面对这类问题也更有底气。”该镇胡家湾村居民吴一帆说。

该镇卫生院还组织5名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开展免费义诊。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赠送流感防护药品,从安全用药、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合理饮食搭配等方面给予咨询群众一定的科学指导。

据了解,本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8名,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问诊50余次,提高群众维权意识,优化消费环境,共筑放心暖心消费环境,为激发羊尾消费活力贡献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