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网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省测绘工程院采集室党支部开展“党史知识大学习 ,业务技能大比拼”主题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6 11:11 来源: 省测绘工程院

近日,省测绘工程院数据采集室党支部组织职工在东湖湿地公园开展“党史知识大学习,业务技能大比拼”团建活动。

    活动共分为知识竞赛、野外徒步行、跳绳比赛及业务技能竞赛四项。首先开展的是以党史知识和地理国情知识为主题的知识竞赛,大家分组参与,积极抢答。知识竞赛答题结束后,职工踊跃发言,分享了党史知识学习心得以及地理国情项目经验总结,充分展现了职工对于工作以及党史知识学习的热情。紧接着,大家开始6公里的“模拟长征路”野外徒步行活动。短短6公里的路程中,平时开车上下班的同事已数次休息补充食物、恢复体力,大家接近真实地感受历史,明白长征路上的红军比我们艰辛百倍的辛苦,真切感叹如今小康生活的来之不易。长征不可复制,但“长征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中午短暂休息过后,大家又进行了跳绳比赛以及考察影像判读与地形图实测能力相结合的业务技能竞赛,通过影像图及点之记寻找提前布设好的目标点,锻炼职工的内外业结合能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巩固了职工党史知识,在强健体魄与体味长征精神的同时提升业务技能,增强科室凝聚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