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网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厅地信处党支部联合省测绘成果档案馆部分党支部赴黄石阳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14 10:12 来源: 厅地信处

12月9日至10日,厅地信处党支部联合省测绘成果档案馆部分党支部赴黄石阳新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阳新是鄂豫赣边区鄂东南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二军、第八军、第十五军和独立第三师诞生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三军团成立地。在这里,阳新人民为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不屈不挠、英勇顽强、流血牺牲,开展了长期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用鲜血和生命在中国革命史册上写下光辉的篇章。

在阳新龙港革命历史纪念馆、烈士纪念碑、红军烈士墓林、龙燕区苏维埃政府、彭德怀纪念馆、鄂东南总工会等旧址,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龙港历史,重温革命先辈们在龙港不畏艰辛、勇往直前的战斗历程。

在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大家深切缅怀祭奠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阳新人民在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苦奋斗和巨大牺牲,深刻领会了他们视死如归、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必胜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