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自然资源厅机关党建网

当前位置: 部门动态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网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以“三下沉”做好要素保障 全力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22 18:08 来源: 厅征地中心、襄阳市局、宜昌市局

省自然资源厅重点项目用地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自然资源系统资源服务平台“三下沉”实践活动要求,全力做好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力重点项目建设。2022年8月17日-19日,省重点项目用地领导小组联合襄阳市、宜昌市、荆州市和重点建设项目所在县(市)工作专班,实施省、市、县三级部门联动,深入重点建设项目指挥部基层一线,聚焦为企业解忧纾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重点项目建设办、市、县重点项目办工作专班同志分别到呼南高铁襄阳至荆门段铁路建设项目和当阳经枝江至松滋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现场,召开现场会议,详细了解建设项目用地报批情况,为项目报批制定策略,解决困难。

会议对自然资源部、省委、省政府关于项目用地服务保障的最新政策与要求进行宣讲,指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示精神,将基建投资作为扩大内需的重要抓手。各级自然资源系统要靠前发力,精准有力施策,积极发挥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作用。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着力解决制约项目落地实施的要素保障问题;要抓住关键,深刻领会过渡期国土空间规划管理有关支持政策,用好政策红利,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服务工作;要在服务大局的同时,坚决守好底线,通过资源高效利用,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既要敢为、更要善为;既要主动担当,助力稳住经济大盘,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要求,各地要成立“一个工作专班”,安排专人负责,加强配合、定期梳理,及时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服务重点难点问题,保证各个环节顺畅高效推进,全方位服务重点项目建设;要做好“一份用地报批清单”,严格按部最新用地报批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单位;要制定“一份有效措施”,强化重点督导和检查,集中力量开展该项目用地报批攻坚工作,保障重点建设项目年底前批复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