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荆门市沙洋县局:重点项目用地实现快保优保

2023-11-21 09:36 沙洋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今年以来,沙洋县局聚焦省厅“九大战役”,高效服务荆荆铁路、天顺风能一期200MW风电等14个重点项目用地面积近6000亩。

一是下好规划“先手棋”围绕“一核引领、两轴驱动、四区共融”的空间布局,谋划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62项。提前介入,主动与各镇(区)、县城投等重点用地单位对接,精细开展年度用地调查,建立用地需求台账,一月一对接、一月一研判,保姆式跟进服务。

二是用好报批“组合拳”优化9个股室职能,健全人员AB岗互补制度,实行“一窗受理、联合办理、一次处理”;用地选址查询、用地预审实现“网来网去、即来即办”,群众满意率100%;一地一策,压茬式推进土地利用现状调查、社保调查、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等,组卷报批提速40天。

三是打好用地“攻坚战”聚焦涉监用地制约县城规划布局、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驻沙监狱在县城内零星分布的土地长期不能集中连片利用等问题,多次与沟通协商、实地踏勘和请示汇报,今年9月省政府批准同意沙洋县与驻沙监狱调换土地,弘诺玻璃、教育城等省市重点项目相继开工建设。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