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荆门市局:“四个一批”盘活低效用地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23-11-23 10:50 荆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规范提升一批。对具有自主盘活能力的,通过落实按5年过渡期支持转型发展国家支持的新产业、新业态,工业用地提高容积率不再增缴土地出让金等激励政策,促进企业追加投资继续开发。钟祥市、京山市、东宝区实施“零地技改”13宗,新增建筑面积14.86万平方米。

引导转让一批。对不具备自主盘活能力的,各地政府结合产业链招商,引进符合产业政策、产出效益好的项目,由新的市场主体转让取得土地后再次开发。掇刀区通过兼并重组方式盘活荆丹利石化、远洋医疗、业松新材料3家公司176.16亩土地。

司法处置一批。对土地使用权纳入司法拍卖的,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平台公司参与竞买后再进行改造开发。掇刀区平台公司通过法拍竞得瑞铂科技、蓝诺环保、绿辰华顿3家公司399.76亩土地,为下一步开发利用奠定基础,有效破解涉诉地块难以处置问题。

政府收回一批。对无意愿盘活、转让或规划用途为城市基础设施、公共设施等具有公共服务性质的地块,地方政府收回(储)土地后再重新供应利用。钟祥市、东宝区、掇刀区收回(储)5宗92.98亩低效土地,重新供应作为中小学、农贸市场等项目用地,有力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

截至目前,全市已再开发低效用地24宗668.9亩,新增建筑面积14.86万平方米,正开展新一轮低效用地清理处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