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湖北省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20:00时—次日20:00时)

中国政府网|湖北政府网|繁体 |登录|注册|长者模式

咸宁市局:“三到位”推进要素 保障企业提质增效

2023-11-23 11:10 咸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一是重视到位。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协调坪山孵化园用地事宜。一方面抢抓“三区三线”划定机遇,将坪山孵化园周边涉及崇阳县的永久基本农田根据现行政策予以调出;另一方面,协调通城、崇阳两县就坪山孵化园建设项目占用崇阳县土地事宜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予以处理。同时,督促通城县局、崇阳县局联合编制坪山孵化园控制性详细规划,引导区域内项目合法、快速落地。

二是服务到位。深化“店小二”专项服务行动,多次上门为坪山孵化园二期、三期扩建项目用地“肠梗阻”问题把脉会诊。经梳理,该项目用地主要“阻”在用地范围跨县级行政区域,崇阳县境内用地现状为村集体土地且位于城镇开发边界外。针对这一实际问题,提出对崇阳县辖区用地采取租用村集体土地方式予以保障,由崇阳县局根据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办理土地农转用相关手续,并向企业宣传解释现行用途管制政策,争取理解和支持。

三是保障到位。坪山孵化园项目二期用地约38亩,其中,通城县辖区内约30.2亩,为经批准的国有建设用地;崇阳县辖区内约7.8亩,经协商后由崇阳县局组卷报批,已于2022年4月获省政府批准为国有建设用地。项目三期用地约55.51亩,其中:通城县辖区内约15.02亩,为经批准的国有建设用地;崇阳县辖区内约40.49亩,经协商后由崇阳县局组卷报批,已于2023年9月获省政府批准为集体建设用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已阅 0  打印   关闭